chiu chang

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

九章筭數 句股量天

九章算術是中國最古老、最有系統的算書,

我們以之為名,冀望為我國數學教育獻力。

九章 的歷史

公元約100年 九章算術成書。其中所蘊含的數學思想,至今仍為世界上最尖端先進的。

公元1978年 九章出版社創立。是唯一以數學為專業的出版社,要建立一個數學王國。

公元1986年 九章數學雜誌創刊。提供高中生及教師課本以外的數學新知,惜不堪累賠而停刊。

公元1988年 九章數學獎學金設立。用以獎勵北大、北師大、復旦、南開、科大數學系學生。

公元1992年 九章數學書店開幕。是台灣人第一家在大陸設立的書店,使兩岸數學書相互流通。

公元2000年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設立。辦理多采多姿數學活動,增進大眾及青少年對數學之喜愛。

公元2012年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承辦2012國際數學競賽。共有28國1000人參加,創造臺灣之先例

堅持擁抱數學、締造九章傳奇。

雖然我們很小,但志氣卻很大!

我們真的很小,員工只有三個人,每個人要做很多事情。我們真的很努力,三十多年來,堅持理念,茹苦含辛,默默地為數學教育耕耘。我們真的很無私,豐富的數學資源提供給數學熱愛者,為台灣的數學教育激起不少漣漪。我們志氣真的很大,從「台灣的九章」、「中國的九章」,而期望成為「世界的九章」。雖然我們很卑微,但神采卻很驕傲!我們真的很卑微,無錢無勢,也沒有高官民代作靠山。我們真的很有骨氣,不求名不求利,不同流合污,勇敢對抗數學教育既得利益者。我們真的很有名,深獲國內外許多學者、老師、學生、家長的愛戴。我們真的很驕傲,全世界有許多著名數學家作我們的後盾。

為了數學九章永遠奮力向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