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

IMAS即国际中小学数学能力检测(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ssessments for Schools),是一项为小学中年级、小学高年级与初中学生所举办的世界级数学检测。主办单位认为有必要举办一项评估学校、国家与地区之间的数学水平检测。本检测的主要动机不仅吸引学生测试他们的数学能力,同时也挑战他们开阔数学视野的能力。

目的

  1. 针对小学中年级(即三、四年级)、小学高年级(即五、六年级)与初中(即七、八年级)程度的学生进行世界级的检测,并以国际宏观的尺度来衡量学生在三项认知层面──知识、应用与推理上的表现。
  2. 透过一个公认的学习成就测量平台促进中小学生的学习成效。
  3. 剖析报考学生在不同层次技能的表现之详尽成绩报告,提供报考学生本人、家长与教师参考。
  4. 透过一个便利的常年检测形式为参加者提供在不同领域、不同难度,每年一次的公开数学检测,满足学生的实际需求。
  5. 引进一项创新的检测文化,即参加者可以根据自己的资历与能力,自行主动地选择检测项目的内容与难度。
  6. 检测之试题由IMAS总部聘请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进行命题工作、成绩分析与追踪研究。检测的题目富有挑战性且具趣味性,更适合于亚洲地区的学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