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介

IMAS即國際中小學數學能力檢測(International Mathematics Assessments for Schools),是一項為小學中年級、小學高年級與初中學生所舉辦的世界級數學檢測。主辦單位認為有必要舉辦一項評估學校、國家與地區之間的數學水平檢測。本檢測的主要動機不僅吸引學生測試他們的數學能力,同時也挑戰他們開闊數學視野的能力。

目的

  1. 針對小學中年級(即三、四年級)、小學高年級(即五、六年級)與初中(即七、八年級)程度的學生進行世界級的檢測,並以國際宏觀的尺度來衡量學生在三項認知層面──知識、應用與推理上的表現。
  2. 透過一個公認的學習成就測量平台促進中小學生的學習成效。
  3. 剖析報考學生在不同層次技能的表現之詳盡成績報告,提供報考學生本人、家長與教師參考。
  4. 透過一個便利的常年檢測形式為參加者提供在不同領域、不同難度,每年一次的公開數學檢測,滿足學生的實際需求。
  5. 引進一項創新的檢測文化,即參加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資歷與能力,自行主動地選擇檢測項目的內容與難度。
  6. 檢測之試題由IMAS總部聘請來自世界各國的專家進行命題工作、成績分析與追蹤研究。檢測的題目富有挑戰性且具趣味性,更適合於亞洲地區的學生。